Ridao、_回音

赖得一批

佣兵×空军 白羽(一)

是一篇刀子啦,

私设:奈布是一只雄鹰,玛尔塔是戴眼镜的

虐,慎点

未完,会有下的

(很快会发的,不要催我)

祝食用愉快鸭

ps:如果有谁愿意写长评是最好的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大概是什么时候呢?

         玛尔塔点上一支女士香烟,拉开此时正处于凉爽夏天的北国窗户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夜,入夏的雨,婆婆娑娑娜洒落在树的枝叶上,荷花的花蕊中,也落在了他的心里,一滴,一滴,轻柔的如同花朵的絮语。

        矗立窗口及目望去,这这座瑞典的小城里,昏黄的灯光,星星点点,湿漉漉的水汽盈满了天与地……

        独自感受着盛夏夜里,那为数不多的凉爽,在向下俯视流水般的车来来往往。

        伸手将眼镜摘下,一切线条与色彩霎那虚虚实实。迷离色的光片进了,又远了,循环而无尽头。此刻真真切切迷失在这街道,孤独就像潮水汹涌而来,只是沉溺其中无力挣脱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叹了口气,摩挲的胸前的白羽挂件,思绪随着延绵的记忆铺展而开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。当时,仍然处在最好年华的她,刚从连绵不断的炮火中走出来的她,作为一名空军上尉,深入澳大利亚的西部高原进行调查并为英国寻找合适的军事基地。

        在那里,她遇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那只名叫奈布.萨贝达的坚韧的鹰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一个澳大利亚原住民的家里。几乎每一个家庭都会饲养一只雄鹰。

        在那位原住民的家里,她遇到了那只奇特的雄鹰。她对视着雄鹰冰蓝色的深邃眸子,从一汪冰冷的深潭里,她看到了洞悉这个世界的神情,就再也移不开眼睛。因此,她便和这只叫奈布.萨贝达的鹰解下了不解之缘。

        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和那只鹰的关系也更加亲近,甚至好到了亲密无间,不愿分离的关系。有他的陪伴,玛尔塔的任务也就比预计早了许多完成,并没有遇到什么不顺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天了,最后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天过后,录取好调查的数据,他将要离开这里,离开这美丽的广袤的西部平原。虽是有些不舍,但他也必须听令,尽早回去,并把这一系列数据禀报给上级。他叹了一口气,心中百般无奈,但也却整理好了行囊,又带好了录取数据需要用的一些装备和设施,独自一人带着那只雄鹰,向林地里进发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路上都十分顺利,没有遇到什么实际的,危及生命的危险。玛尔塔就随手采了几个樱红色的野果放进包里,打算给中午的午餐做些配菜

        但如果,如果要是她早就知道了那个结局。他一定,一定会把那害死他的那些野果,连根拔起,将每根枝条都扭断。然后迈着步子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啊,就是因为那些野果。

         玛尔塔自嘲的笑了笑,随手拿起旁边的一瓶烈性威士忌灌了进去。高度数的烈酒顺着喉咙往下流淌的感觉,呛得她止不住的咳嗽起来,几乎都要流下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啊,不然就不会失去他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中午她们还在谈笑风生,玛尔塔很少见的,亲切的把那野果分享给了她在孤身一人的无助中,那唯一的伙伴——那只雄鹰。

        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,那野果蕴含着不小的毒性。虽说久经战场,百经历练的她只是昏睡了过去,那只,常常翱翔于天际的强劲的雄鹰,也仅仅是有些神志不清。但这一结果仍使他懊悔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他为什么要把那些野果喂给他呢?

        不然就不会发生那种事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未完)

评论

热度(29)